- 产业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1,岳阳市华容县到江华考察招商引资和园区建设工作

9月4日,岳阳市华容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县长刘世奇、副县长李勇带队到江华瑶族自治县考察高新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参加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艾克海、副县长安青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刘世奇一行在江华高新区内先后走进力王新能源、贵德集团、丰辉机电、瑶珍粮油、绿宝石储能科技、明意湖职能科技、盛利高新能源、九恒集团等多家企业进行考察。每走进一家企业,刘世奇一行都要询问各个企业入驻高新区的招商引资过程,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对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现状,县委县政府服务等多方面的情况。

在座谈中,与会双方县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就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经验交流和方式探讨。龙飞凤表示,近年来江华园区建设相对以前有了长足发展,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强有力的领导,得益于全县时刻牢牢把握了全县产业发展的定位和特点,得益于多年来全面落实“母亲式”服务机制的努力,得益于不断优化招商形式,优化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刘世奇对江华招商引资工作和园区建设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该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形成了以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服务招商等多种招商方式,不断优化园区企业发展环境,十分有利于企业的落地发展和不断升级,希望两县在以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双方取长补短,相互借鉴学习,助推两县招商引资工作和园区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2,企业数字化运营服务商鑫蜂维获近亿元A轮融资,至临资本投资

猎云网获悉,近日,企业(组织)数字化组织在线服务商鑫蜂维宣布已获得至临资本近亿元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优化产品服务,将标准化业务推向市场规模化。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成立于2018年的鑫蜂维目前是阿里钉钉首位共创伙伴和企业级SaaS服务商。2018年2月,获得阿里巴巴集团pre-A投资,并与阿里云、飞猪、天猫、支付宝等企业进行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团队目前已超过700+,公司业务覆盖全国,并从传统行业成功转型互联网公司。据悉,鑫蜂维是一家一站式企业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以企业(组织)数字化转型升级为核心,为国内外大中小企业及组织提供基于钉钉这一数字化操作系统的数字化组织打造服务,帮助企业内修云端办公室、外建公司流量池,解决组织在线和业务在线的“最后一公里”,以助力企业(组织)高效成功实现数字化。

截止目前,鑫蜂维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企业(组织)数字化运营服务商,累计服务超百万家企业(组织),具备服务几个到几十万人不同规模组织的能力。

该公司创始人史楠坦言,目前鑫蜂维还处于发展早期,尽管前期市场落地节奏较好,但公司仍时刻具备忧患意识。当下,阿里巴巴有钉钉、字节跳动有飞书、腾讯有企业微信,在各家企业定位与功能不相上下的关键时刻,谁能得到更多客户的认可,就有可能形成垄断和绝对优势。而这,正是鑫蜂维多年蓄力的机会。

本轮资方至临资本创始人姜皓天表示,钉钉是商业基础设施领域的头部企业,围绕钉钉生态布局的企业都存在一定机会。鑫蜂维在做的正是企业组织在线的“最后一公里”,开创了企业(组织)数字化运营服务的新赛道,还在短短两年搭建了完整服务架构,且具备自身造血能力,投资价值颇高。

未来,鑫蜂维将重点完善业务链条和企业服务体系,大规模覆盖中小型客户市场,志在五年内服务数百万付费客户。


3,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 “新基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在空港电子信息产业园施工现场,企业定制的标准化厂房轮廓初显,数百个钢筋墩柱拔地而起。该工程投资1.2亿元,规划建筑面积5.16万平方米,按照5G高端智慧园区标准,计划打造一个产业链条完善、功能完备、配套设施齐全的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园,建成后将承载东港区高质量发展产业示范区的高端高新技术产业集群,是加快补齐工业短板的重要“引擎”。

近年来,空港经济开发区扎实推进园区开发建设,以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为抓手,以重大项目为突破口和主阵地,深化“一区多园”管理模式,统筹推进钢铁配套产业园和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建设,全方位提速发力,推进园区各项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增强园区对工业发展的承载能力,促进园区再生新变化、再见新气象。

据空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部部长郭传军介绍,仅空港片区便整合资金13.5亿元,用于建设路网、水网、管网、林网、供暖等重大基础设施。其中,交通路网硬化面积35.5万平方米,建设里程30.5公里;供热管网配套建设供热管道12.6公里。另外,污水管网工程铺设污水管道7公里,配套建设日处理污水6000立方米的处理厂1座。

在钢铁配套产业园的汇丰路,半幅道路的热力管网已铺设完成,正在进行沥青罩面工作。“待之后的雨污分流工程施工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园区内的道路积水及企业污水的排放问题。”东港农发集团港丰热电项目负责人张念部告诉记者。

据悉,钢铁配套产业园先后投资4亿元,对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提升,已建设完成热源厂1座,铺设热力管网13.3公里,配套建设了污水处理厂、供水厂、供热、燃气站、变电站等基础设施门站。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的承载能力,园区还将建设25.8公里的雨污分流管网、道路提升及配套设施工程。钢铁配套产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井忠刚表示,在全面提升园区基础设施硬环境的基础上,也将继续协助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及配套工程建设,协调园区企业对接热力管网,解决园区企业应急需求。同时,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全力冲刺三季度,全面决战四季度。

新旧动能转换基地不断加快骨干路网建设,坚持开工一批、新建一批、打通一批、提升一批,投入资金2.7亿元,修建道路9条。目前,横一路、横二路、横三路等8条道路已同步开始清障和建设工作。

围绕“双招双引”这一主责主业,空港经济开发区聚力推进项目建设,发扬“店小二”精神服务好项目,提供手续办理、政策优惠、投资基金等“一站式”服务,更是抢抓PPP和政府专项债机遇,借助智能5G智慧园区的打造,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布局综合智能传感管廊、园区办公自动化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各项硬件配置,加快园区“新基建”发展,加速栽种筑巢引凤的“梧桐林”,为居民生活、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环境,为助推东港高质量发展注入着蓬勃活力。


4,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第二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论坛在宛城区举行

9月5日下午,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第二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论坛在宛城区举行。

签约仪式上,精华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量子伟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阳淘花源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互联网企业正式签约入驻白河大数据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体现了市、区政府重磅打造新兴产业的成果,更展现了宛城区发展数字经济的决心!

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是河南省首批18个大数据产业园区之一,也是南阳唯一一家大数据产业园。项目一期建设面积5000余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以南阳华为大数据创新中心为依托,与华为、众诚、虹志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鼎力协作,深入推动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入驻南阳信息产业投资公司、58同城、磐石科技等知名企业18家,大数据产业生态正在加速构建。今天,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再次迎来9家企业签约入驻,并同4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张双喜,河南省电子商会会长、河南众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侃,河南省电子商会专家、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潘正运,河南省电子商会专家、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甘勇,市工信局局长蒋濮,市发改委副主任付建璞,市商务局副局长孔繁智,南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胡云丛同志、总工程师王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宋建波,南阳市招商和会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崔德锐南阳市信息中心副主任丁光照, 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区长樊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季丰毅,区政府党组成员姚河予,区政协副主席刘金波等省、市、区领导及嘉宾参加签约仪式。论坛由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主持。

签约仪式上,樊牛代表宛城区委、区政府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签约仪式和论坛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问候。宛城区白河大数据产业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森先生介绍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运营、招商情况。河南省电子商会会长梁侃对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第二批入驻项目签约暨“区块链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论坛表示祝贺,并对大数据产业园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宛城区紧紧抓住以5G通信、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发展机遇,以南阳白河大数据产业园建设为载体,充分聚合产业、技术、人才、金融、孵化等优势,以产业导入为目标,以资源整合为手段,以扩大应用为路径,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保障,引导大数据产业聚集发展,着力培育高发展新动能。

该区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全省首创购买云服务补贴企业上云模式,通过设立“云服务和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依托“云计算”和“区块链”等着力点,激活南阳大数据产业后发赶超的态势,推动大数据产业建设和5G网络建设齐头并进,加快推进5G+智能制造,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形成以应用带产业、以产业促发展的互动格局,着力打造5G示范区、大数据产业高地,引领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模式的全面提升。

本次签约仪式及论坛的举办,为宛城区提供了一次借智借力的宝贵机会,将为南阳区块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起到重大促进作用。下一步,宛城区将充分汲取本次论坛带来的新思路、新理念,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新经济发展,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投资兴业的沃土,携手推动南阳区块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共同开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