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912日上午,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雅平、马继东(市民政局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处处长)、罗瑞琦(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处经办员)、韩煦(市民政局办公室秘书)等一行莅临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指导。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理事长许雯、执行主任任年恒、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产业碳中和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刘刚等接待领导一行。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理事长许雯代表中心向调研领导汇报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东西协作对口帮扶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和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工作推进情况。执行主任任年恒就具体对接事项、下一步推进工作计划、对口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及考察后资料提供情况做了汇报。

  马继东(市民政局社会服务机构管理处处长):民政部很重视乡村振兴,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作为代表上海市对口帮扶中西部地区的社会组织之一。希望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按照与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和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签订的合作协议认真执行,争取早日做出成绩。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李雅平:社会组织涉及面很广,涉及行业很多,有很多新兴行业,上门调研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产业转型涉及面也很广,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通过深度了解当地产业、产业上下游等工作方法。根据今天了解,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已经被全国产业园区大会评为“2023年度产业落地组织五强”,各地政府对中心很欢迎,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产业转型还不是简单推一些环境不友好型的项目,而是涉及很多一部分是战略新型产业,对促进合作当地起到了跨越式发展,应该说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取得了一些成效,应该说是卓有成效。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在发展过程中与经济上、产业上是紧密结合在一起。希望更是期待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管理层对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本身的性质,合规性、合法性给予更多关注;资金进出、合同管理、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与支持企业(第三方合作单位)之间的关系(目前没有发现问题,随着发展规模扩大及复杂程度加深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财务管与公司制财务管理是不同的给予更多合规性、合法性、流程手续等方面给予关注。这样有利于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可持续发展。社会组织每年都需要年检,每年都要有一定比例审计,中心今年审计情况总体还好,也暴露一些管理问题。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发展是有广阔空间的,是可以做的很大的,做的很好的,既服务于国家,也可以服务对接这些产业,同时也是可以服务企业,是造福社会,服务于社会的。

  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是有指引的,上海市社会服务机构评估指标(包括党建、财务、社会贡献等不同维度)。参与评审过程也是一个了解政府对规范化、合法化等方面有那些具体要求。希望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积极参与上海市社会服务机构评估,争取取得高等级的地位。

  对于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提出的诉求,领导积极支持并给予细致指导。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