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1,打造汽配园区品牌优势 聚集行业精英领航未来 哈尔滨华南城举办汽配产业园招商推介会

近日,哈尔滨商管公司联合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在华南城二楼多媒体会议室成功举办汽配产业园招商推介会。商管公司总经理丁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推介会诚挚邀约到汽车配件维修服务联合会会长林勇、哈尔滨丰禾汽车维护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刚、哈尔滨宏达汽车修理厂总经理王文才、哈尔滨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佟雨田等哈尔滨汽配行业精英企业家近百人参会。

会议开始,丁良辉代表哈尔滨华南城对众多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哈尔滨华南城汽配产业园未来的发展战略和产业定位。他强调,汽配产业园区是我们接下来发展的重点业态,会通过将行业中最专业、最精英的企业、经销商们聚集于此,形成“聚集效应”与“品牌优势”,打造强势的区位品牌,让每一位入驻其中的商户都能利益最大化。他指出,目前,哈尔滨华南城的商业价值正厚积薄发,持续上升,园区配套设施也在加速完善,长江路的拓宽工程、立交上马都在快速推进。路断人稀,路畅人聚。通畅的交通才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客流和收益。长江路拓宽工程,首先对华南城路段进行施工,预计在十月底即可完工,长江路与香福路跨线立交桥也将于12月初竣工通车,这标志着政府对哈东区域的发展和华南城的发展十分重视。在众多利好政策的助推下,哈尔滨华南城未来将会通过完善的经营体系给园区经营商户带来更多的客流、收益及商机!

随后,商管公司副总经理徐磊详细介绍了华南城利好消息及汽配产业园区发展规划。他指出,哈尔滨华南城作为黑龙江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投资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项目拥有成熟的专业市场商贸展示区、综合配套商业服务区、仓储物流配送区和配套住宅四大功能区,现已形成了“四区多态”的融合发展格局,涵盖皮草皮革、五金、机电、农资、建材、汽配、电商等产业门类。其中汽配产业园作为公司重点业态,占地面积17万㎡ ,商铺共计1457套,涵盖汽车配件、汽车用品、改装美容、汽车快修等业务板块,汇集国内外各大汽车配件品牌,包括韩系、日系、美系、德系、法系、国产等系列汽车配件。目前日威汽配、巨龙双源汽配、星海汽配等众多行业代表都已抢滩入驻华南城汽配产业园园区内。而华南城独有的八城联动模式,完善的电商平台体系以及自有的物流仓储配套也会成为我们汽配产业园繁荣发展的基石。

本次推介会中,到访的近百位企业家乘坐大巴来到哈尔滨华南城园区实地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对华南城的经营规模以及汽配产业园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解。在参观华南城的过程中,多位汽配行业领军企业家表示,哈尔滨华南城无论是从规模、经营模式还是未来发展趋势来看,都很具备投资、合作价值,也十分期待未来能与华南城携手并进,合作共赢。

哈尔滨华南城汽配产业园招商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也是标志着哈尔滨华南城在发展汽配产业园区方面又迈出了十分重要的一步。未来,哈尔滨华南城将在招好商、招大商方向持续发力,在加速盘活市场的同时,给商户带来更丰厚的收益,与行业精英携手开创汽配行业的璀璨明天!


2,宙讯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9月14日消息,5G射频滤波器芯片设计制造公司宙讯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景枫投资、南京麒麟创投、苏州极目资本、深圳扬子江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及资深半导体投资人杨川、王新福共同参与完成。据了解,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公司5G SAW/BAW射频滤波芯片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建设。

宙讯科技成立于2015年8月,主要从事高性能无线射频集成电路的设计、生产和销售,核心产品包括声表面波滤波器(SAW)和体声波滤波器(BAW)。公司以国际领先的专有射频微纳制造技术、射频前端架构及创新的射频电路方案,致力于向市场提供高性能、高性价比的射频前端集成电路芯片。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其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高性能滤波器的空白,且产品性能和价格均优于国外一流厂商,是国内首家同时具备全套声表面波(SAW)滤波器和体声波(BAW)滤波器设计量产能力的“硬科技”企业。

公司创始人周冲在滤波器行业有着多年深厚的经验积累,2012年,周冲于天津大学上学期间便成功设计了中国第一款高性能FBAR双工器,实现了国内该产品的零突破。创立宙迅科技期间,周冲先后独立自主研发和量产了声表面波(SAW)滤波器和双工器产品。在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SAW/BAW项目论文,并主导申请该领域多项专利。


3,「万智生」布局产业互联网,新基建环境下传统水电气热事业如何被盘活?

2020年初在新冠疫情期间,一直居家办公的万智生创始人金亚东接到公司客服转来的一对老夫妻打来求助电话,说他们错过了社区统一安装“智眸”设备的时间,疫情发生后子女无法过来照看独居的老两口,因此希望能用“智眸”帮着领取燃气公司的补贴。

2017年,时任亚信科技CTO的金亚东和亚信科技董事长田溯宁开始倡导“产业互联网”,因此在2017年初,金亚东和几位志同道合的同事下定决心,创办了万智生科技。

万智生创立后,不到三个月就完成了“万智生云”和“智眸”终端的上线,并和水、电气领域的旗舰企业展开试点、技术评测,并终于在公司成立后的9个月后,迎来了在北京地区30万用户的规模部署,用户的认可无疑给了金亚东极大的动力。

作为国内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与软、硬件一体化服务供应商,万智生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硬件设备及自主版权的软件产品。

“对于许多居民用户来说,水电气热的支出已经超过其他通信等其他费用,成为日常支出的重中之重,而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缴的水、电、燃气费到底用在了什么地方,没有办法明明白白消费。而对于公用设施及商户来说,每年也有大量的水电、燃气资源无端浪费;对于水电气的运营商,没有详细的实时数据,也没有办法进行有效的水损,气损的精细化管理,收入流失巨大,更谈不上进行客户运营。”对于目前市场面临的痛点,金亚东介绍到。

对此,万智生通过研发后装式物联设备,无需改造即可升级存量设备,从而解决资源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智眸云服务产品,是万智生公司自主研发与实施的首款物联概念旗舰产品,由“智眸”智能化影像采集终端、NB-IoT/2G双模制式通信模组、“智眸云服务”平台组成,是一款基于物联网技术覆盖“端-管-云”核心体系的智能化远程抄表服务产品。

目前万智生已自主研发了摄像直读天然表、摄像直读电表、摄像直读水表、摄像直读压力表等“智眸”终端设备以及智格综合网关、智格抛入式静水水位计、智格阀门开度感应器、智格振动感应器等“智格”终端。

通过“智眸”与“智格”终端,可为用户提供水电气热,温压物流等存量计量设备快速数字化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帮助智慧城市,公用事业,大中型工业企业和个人清楚了解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立方米气在何时、何地、被何人使用,从而建立数字界的基础设施。

其中,“智眸”终端设备是重点落地。

与传统内置式表具不同,智眸云服务的产品采用外挂式结构设计,无需对老旧表具进行拆卸更换即可实现对老旧式非智能存量燃气/水/电等计量表具的智能化升级,以极低成本快速解决“人工抄表”模式的“高成本、低效率、难入户”问题。

同时也能解决“内置式智能表具”的“改造复杂、投入浩大”等问题,为燃气/水/电企业及终端用户提供“便捷适配、超低成本、智能抄表”的安装与使用体验。

基于“智眸”终端, 万智生可以为用户提供燃气表远程抄表方案、水表远传抄表解决方案、电表远程抄表解决方案、指针表远程抄表解决方案、水位远程测量解决方案及阀门开度远程测量解决方案。

目前万智生燃气表远程抄表方案已实现首先落地,与北京燃气产生合作,服务居民用户30余万家,进一步辐射到了华润,港华,新奥等大部分大型燃气集团。

在用水方面,万智生也与上海城投水务建立了合作,并且在技术标准较为严格的日本也开始布局市场。

万智生采用了B2B2C的商业模式,通过打通燃气、水务、电力领域大B企业,从而实现C端市场布局。对于C端用户来说,智眸云服务产品的接入,能为用户提供日账单、历史账单、使用详情等内容的查询,也可通过历史数据比对及同类型用户比对,为用户的用气、用水、用电行为提出建议。

当监测中发现用户的燃气、水、电处于低效运转时,社区或相关部门会及时联系住户,查明原因,一方面保障用户使用安全,另一方面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智眸”云服务产品还融合了NB-IOT技术的无源影像设备,具备“休眠+唤醒”两种工作模式,能够有效地降低设备的能耗。

此外,围绕“抄表数据”的多触点云端数据存储,万智生也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化大数据个性服务。

“万智生抄表数据的价值不仅仅在于评判资源用量,还能用于量化行业、市场、资源的现状及分布,例如居民人口分布情况、商圈集聚情况等”,金亚东分析称。

据了解,与更换表具相比,万智生智能智眸终端产品安装操作更加简便快捷且价格更低。万智生主要采用2B的模式,由北京燃气按照燃气计量技术改造项目统一采购,C端用户免费安装,目前万智生平均每年实现营收数千万元。

在和北京燃气、北京热力、上海城投水务、中国移动、中国铁塔等建立合作后,万智生目前也开始筹备新一轮的融资。金亚东介绍,新一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与产品的优化与研发当中。

金亚东告诉创业邦,在新基建赛道上,水电热气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然而与消费互联网领域用户大起大落的发展格局不同,企业市场需要强劲的团队力量及对产品坚持不懈地打磨。

金亚东也希望更多公用事业企业能够充分意识到水电气热公用事业的大数据的价值,共同探索公用事业在新环境下的发展机遇。


4,沈阳高新区万科中日产业园成功签约首家日企

9月9日,沈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东芝(中国)有限公司、沈阳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在沈签订《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三方协议》。这是首家签约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的日本知名企业。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出席并见证签约。

根据该协议,上述三方将围绕沈阳市重点打造的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以“中日合作、联合共建、优势互补、共享共赢”为原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其中,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将设立中日合作产业园、万科国际社区、日式风情商业街、国际教育四大组团。计划引入健康医疗、智慧家居及智慧社区等日本产业,打造高端住宅、日本特色园林于一体的高品质国际社区。

社区还计划打造健康、便利、精致的日本生活方式业态为主的日式商街,建设为国际水平的中、小学教育配套。“万科”将发挥其在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开发建设与多元产业实践领域的优势资源,”东芝”将发挥其在能源、社会基础设施、存储、ICT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全力支持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

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日产业园项目引进、吸引日本大企业进驻产业园进入新阶段。今后,东芝集团还将以沈阳万科中日产业园项目为载体,与我市在新能源领域,如氢能源发电技术、车用钛酸锂电池以及先进医疗设备等领域,不断扩展和深化合作。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陈佳标,市政府外办主任王晶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韩博、市商务局局长赵戈、市贸促会会长赵凯、浑南区政府区长闫占峰参加上述活动。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