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9月26日,启阳西昌汽车产业园奠基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举行。该产业园是启阳集团在凉山州投资的产业扶贫项目,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主要以中高端4S店集群及综合汽车配套为主,打造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生活区。

当天,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龙伟,凉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宋光明,西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廷贵,西昌市成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朱德宇,启阳集团董事长王麒、总裁陈斌等嘉宾参加了奠基仪式。

启阳西昌汽车产业园,是四川启阳集团继“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及“中国光彩事业凉山行”活动,对口帮扶凉山州木里县夺卡村全面脱贫后,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在凉山州投资的产业扶贫项目。

产业园主要以中高端4S店集群及综合汽车配套为主,围绕汽车文化、生活、教育、商贸等业态,发挥凉山州地处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腹地的优势资源,打造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生活区。

产业园的建设,将为凉山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园区的集聚辐射作用,也将带来地区间的要素流动和经济联合,形成产业集群连锁效应,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为增加扶贫“造血”功能,启阳集团还邀约了天府新区商会的优秀企业参与到产业扶贫项目中。通过企业对接,实现产业对接,拓展合作内涵,在项目建设、商品贸易、精品生态农业、全域旅游体系建设等领域与凉山不断深化合作,让产业扶贫行动结出更多果实。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