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招商是产业园区项目收益的实现形式,一个产业园区项目运作成功与否就看是否能按计划成功招商。因而,对于产业园区开发商来说,熟练开展产业园区的招商活动决定了产业园区项目的成功运作。

招商是重点工作,但是如果纯粹为了完成招商任务,不管什么项目都招回来,见商即招,这种做法要不得。

引进园区的企业不仅要让园区赢得短期收益,更要有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让投资获利空间远远超过风险成本。

在开展产业园区招商时,要遵循哪些原则呢?主要有以下五条:

01

突出重点产业

明确园区的产业发展目标,要突出重点产业招商,抓龙头促集群,以重大项目带动产业跨越。招回来的企业,要符合园区的规划定位,入驻产业和企业须符合园区发展规划。

02

突出重点区域

产业地产项目的招商非常广阔,只要是符合园区产业规划发展的,都可以引进,招商对象可以遍布全国各地。但是要求招商人员在全国范围内去找投资企业,这样就增加了工作量,可能也收不到好效果。因此,开展招商工作要瞄准重点地区,如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重点区域,集中有限人力,围绕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的招商。

03

突出园区特色

园区的发展过程中,要结合自身区域内产业分布特点,整合优质资源,形成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园区特色。

04

产业集聚原则

园区要结合实际和自身优势,研究确立园区发展的主导产业。积极引入高端、总部型、规模大、产出高的产业类项目,不断培育壮大园区的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

05

质量优先原则

园区引入项目,要确保项目质量,严格执行项目引进参考标准,对引入项目要进行全面、客观科学的评价,认真地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对于能够促进园区产业聚集,形成区域品牌的项目,在入驻园区时将给予重点扶持。

近年来,许多产业园区的招商实践已充分证明,产业园区一旦将某一产业培育出比较完整的产业链,它必然会吸引更多的垂直和协作关系的企业前来投资配套与服务,由此带来产业集群,促进经济更快、更大的发展。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