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区动态 -
  • 中心动态
  • 园区动态
  • 产业动态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基石。近日,渑池县与洛阳市涧西区共建先进制造业产业园签约仪式在洛阳国家大学科技园多功能厅举行。

渑池主要领导县委书记杨跃民,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喜来,县委副书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世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纪工委书记赵忠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侯建星;洛阳市涧西区委书记温清,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蒋武寿,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焦元鹏,涧西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红、吴迪、闵令德,以及福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天星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涧西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赵晖主持。

王烨在欢迎辞中说,渑池县历史文化悠久,是河南省经济管理扩权县、对外开放重点县和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位于“郑洛工业走廊”的西端,双方合作发展“飞地经济”具有先天优势。特别是近年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双重交汇,加快推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

今年,省委、省政府支持洛阳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出台了新的《若干意见》,为涧西区和渑池县联动发展、协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涧西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合作的福通控股集团,对飞地产业园建设有着成熟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经验,通过三方合作,必定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谢喜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渑池县情县貌、未来发展规划等。他说,虽然涧西区、渑池县分属两地,但双方推动产业升级、加快经济转型的决心一致、目标一致、方向一致,并且在人文历史、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众多的共同点。

希望下步涧西区持续强化交流协商,推动两地产业分工协作,支持产业园做大做强,促成两地在人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促进两地产业结构调整与发展,为双方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希望福通控股集团充分发挥产业投资、运营、管理等优势,与渑池县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共享机遇,共谋发展,互利共赢,共同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海产业合作促进中心,承担上海市产业升级、转型、合作的推动与促进工作。 

- 相关推荐 -